关于CSS样式命名中的下划线

Ghostzhang 发表于

长久以来,一直习惯了在命名CSS样式名时使用下划线_做为单词的分隔符,这也是在写JS时惯用的写法。

用过CSS hack的朋友应该知道,用下划线命名也是一种hack,如使用_style这样的命名,可以让IE外的大部分浏览器忽略这个样式的定义,所以使用_做为命名时的分隔符是不规范的。在做CSS检查时会出现错误提示。

为此得找一个能代替下划线而又合规范的符号,当然不是一定要用这种分隔符之类的,只是个人习惯问题。

做了个小测试,将下划线分别用了~$、```、&去代替,结果只有号是可以使用的,而且对JS的支持也正常,看下测试:

效果展示

结果是“try1”变成了红色,显示正常。不过在CSS定义里,经常会用到ID选择符,如果在页面中的ID命名中使用了_,就免不了在CSS样式里出现下划线_了,所以在此还得注意在ID的命名上也要避免使用下划线。

注:由于在JS脚本里有时会用到document.idName这样的调用,如果ID中使用-号的话会被解释成是减的操作,所以使用ID选择符时不在此建议范围,当然在写样式的时候,也不建议过多的使用ID选择符。

讨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