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工作小结

Ghostzhang 发表于

终于也算是结束了一个项目,对我来说,这是我进TC后的第一个项目。没有什么新鲜感,写出的代码还是一样垃圾,一直自己提倡的东西自己却做不好,不过我相信,现在“丑”只是为了更快的看到进步。OK,牢骚发完,还是说点有用的吧。

一,宽度的问题。

auto 默认值。无特殊定位,根据HTML定位规则分配。 length 由浮点数字和单位标识符组成的长度值或百分数。百分数是基于父对象的宽度。

二,浮动的问题。

当该属性不等于 none 引起对象浮动时,对象将被视作块对象,即 display 属性等于 block 。也就是说,浮动对象的 display 属性将被忽略。

跟随浮动对象的对象将移动到浮动对象的位置。浮动对象会向左或向右移动直到遇到边框、内补丁、外补丁或者另一个块对象为止。 div 和 span 对象假如没有指定宽度会被分配默认的宽度,在IE5之前的浏览器版本中则必须指定宽度值才可以呈递此属性。

三,样式的重用问题。

样式的名称真是个头大的问题,太多了也不好维护,虽然可以使用包含选择符,但同时也会带来继承的问题。

一直都知道样式有继承的特点,可什么时候会继承,怎么继承就不得而知了,还好在《HTML与XHTML权威指南》里发现了这么一段“类继承了它们的一般基本标签的样式属性……”、“类无法继承其他类的属性,只能从它们代表的标签的未分类版本中继承。”也就是说类之间没有继承的关系,只有当它代表了某个标签后才会继承那个标签的样式。基本标签样式会继承它的“父元素”的样式。

四,边界的auto问题。

对于盒模型,只有宽与左右边界可以使用auto,表示让浏览器自动确定宽度。此外,如果宽和左右边界都定义了宽度,而且它们之和小于父元素的宽,会向左对齐;如果左右边界为auto,会居中;都为auto时会向左对齐。

以上只是把这段时间里想到的做了下总结,会在以后再分别展开讨论。

讨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