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 CSS裸奔节

Ghostzhang 发表于

一个渐渐被忘记的属于前端的节日。节日的意义不仅在于庆祝,更在于提醒未来的人们记得,曾经有一件需要人们记得的事发生在这个世界上,而这件事有很高的重要性,不能被忘记。CSS裸奔节1的意义在于提醒前端开发者,HTML的结构、标签语义的重要性,关注内容本身的准确呈现。

近几年前端越来越快餐化,各种框架、库不断的刷新着前端的开发效率,AnglarJS、reastJS、vue的出现让前端有了更多的机会了解和实践程序开发的模式,但也因此让HTML和CSS更加的碎片化,开发人员的关注点都转移到如何实现组件、实现模板上,让原本应该为内容呈现服务的前端工作更偏离了本职。

追求成仙者易成魔啊。以上是在这个渐被遗忘2的节日里的所思所感。

  1. CSS Naked Day,也称CSS裸奔节或CSS裸奔日,在裸奔节这天,参加裸奔节的Blog 将会去除页面上所有的 CSS 样式和广告裸奔整整一天。 

  2. 第一届开始于2006年,有将近800个国际知名网站参与这个节日。最近一届是到2013年,之后就没有正式组织过了,连网站也已经不可访问。 

讨论